保卫处(咸宁校区)组织学生参观消防应急救援中队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2024年3月22学校保卫处特别组织了一次消防应急救援中队参观学习活动。这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深入了解消防知识、学习灭火、应急救援等技能,提升他们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应对能力。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员向学生们介绍了火灾常识、火灾逃生技巧以及日常消防安全常识,让学生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后,学生们进行了实地参观,参观了消防车辆、灭火器材等设备,并亲身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消防员耐心地向学生们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他们逐个尝试,提升了他们的应急处理能力。



 除此之外,学生们还参与了模拟火灾逃生演练。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他们学会了如何在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正确逃生并迅速报警,提高了他们的自救能力和自救意识。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还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白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学校保卫处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安全教育和实践机会,确保校园安全。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保卫处   电话:027-8778680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