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大学生 这份开学防诈骗攻略,请查收!

作者: 时间:2020-06-06 点击数:

再相逢初心依旧,今起武汉大学生陆续返校,从冬至夏,武汉多所高校毕业学子终于回到校园。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返校开学咯

骗子又开始“忙”起来了

为防止大家落入骗子的圈套

小编特意梳理了

3种大学生常见诈骗套路

给大家带来开学防骗“第一课”

☞发案最多:商品交易类诈骗

☞经久不衰:兼职刷信誉

☞涉案金额高:冒充客服(冒充网购平台客服、冒充校园贷客服)

01

商品交易类诈骗 便宜没好货

学生郑某刷某鱼看到有人低价销售某游戏账号,要求添加私信交易。郑某贪小便宜,加了对方的微信,以一个账号2200元的价钱转账后,对方将郑某拉黑。

 

 

警方分析:

此类案件中,骗子躲在社交媒体背后发布虚假售卖低价商品信息,诱惑当事人,再通过无担保平台交易,诈骗钱财。建议大家网络交易要通过正规平台,但凡要求添加私信好友交易的,都是骗子。

02

兼职刷信誉 放长线钓大鱼

5月5日中午12时,大二学生洪某在微信群内看到有人发布招聘兼职信息,随后添加对方好友参与刷单。对方发来刷单二维码让洪某扫描付款,声称会马上结账。开始两笔有返现给当事人洪某,取得洪某信任后,对方直接让洪某通过微信转账完成刷单任务,后以系统卡单,任务未完成为由要求洪某继续刷单。当日晚上8时,对方仍旧不返现,并将洪某拉黑,洪某这才发现被骗。

 

 

警方分析:

兼职刷单都是骗局。国家禁止任何名义的兼职刷单行为,属于违法犯罪,请通过正规渠道寻找兼职。

03

冒充客服 明明要理赔反而被套牢

“国家出台新政策,快听我的,不然会影响你个人征信”4月30日,大四学生黄某接到自称是JD金融注销部的电话,对方称现在国家出台新政策,黄某曾经注册的校园贷账户必须取消,不然会影响今后购房购车利息。黄某听到“客服”报出的个人信息完全正确,遂相信对方,随后听从对方将平台端额度8000元提现,转到骗子提供的账户中。

 

 

警方分析:

此类手段从去年年初开始流行,主要针对的是毕业季或刚入职的年轻人,大多有网上贷款经历。请注意个人征信记录是没办法通过任何手段取消,收到网贷平台客服电话,声称帮你注销账户,恢复信用的都是骗子。

这3种大学生常见诈骗套路

大家get√了吗?

别被骗了噢~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保卫处   电话:027-8778680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