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请注意防范红包

作者: 时间:2020-01-20 点击数:

红包诈骗

春节临近,又到了红包满天飞的时节,当大家准备好抢红包时,与时俱进的骗子们也在磨刀霍霍,准备行骗,过一个“丰收”年。

关于微信红包被不法使用:

手慢无 微信抢红包接龙极易沦为“网络赌博”;

微信发红包能得双倍返利;

盗他人手机并给自己发微信红包;

微信红包赌博欠账10余万……

一、链接式红包

群聊、朋友圈等地方看到一些链接式红包,常见的有¥86.98待查收庆祝5G成功上市话费大派送、【发钱啦】88万领完即止,快点来抢哦!

此类红包为诱导链接,跳转外链要当心,分享转发等于在为不发分子宣传。

二、大额红包

我们所领取的红包都是直接存入QQ钱包、微信零钱等,红包领取页面绝对不会让你输入个人信息、银行卡、手机号等。

小编昨晚在某群聊打开了一个红包链接,居然需要小编输入姓名、手机号码、账号、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小编当即退出页面,提交举报了。

反诈提醒

一、线上联系的购物和其他服务,尤其是在各大网站显示是广告的,谨防是骗子设的陷阱。

二、转账多倍返还等小便宜不要占,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情,想要贪小便宜反而损失更大。

三、微信红包虽然便捷,但是给陌生人发红包还是要警惕。

四、亲朋好友之间的红包或者大额转账务必先电话或者当面确认。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保卫处   电话:027-8778680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