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刷单诈骗,你真的不要再相信了!

作者: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又是刷单诈骗,你真的不要再相信了!

想必不少人应该都收到过

“在家可做”

“操作简单”

“工资日结”......

这类的网络兼职短信

“高回报”

“低成本"

还不占用太长时间

这么棒的兼职是不是很想试试看呢?

然而,在很大一部分兼职广告的背后,都隐藏着陷阱,许多人不仅没赚到钱,反而被骗了钱。

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

1、2019年03月18日,接杨某报警称:手机收到一条可以兼职淘宝刷单返利的短信并附有一qq号,添加之后共计被骗115242元钱。

2、2019年3月29日,曾某报警称:其QQ收到一条可以刷单兼职的信息,之后添加对方并在其指示下开始刷单,共计被诈骗金额13230元。

3、2019年04月05日,沈某艳报警称:手机闲鱼刷单平台上看到可以兼职刷单赚钱的信息,添加对方QQ好友后,被诈骗共计9408元。

“刷单、刷信誉”等行为已被明令禁止,并非正当兼职。

早在2018年1月1日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

对网络刷单进行了明确规定:

第八条 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经营者不得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第二十条 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八条规定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或者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由监督检查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

防 范 提 醒

1、请大家千万要牢记,所谓网络刷单很可能是诈骗,不要轻易相信;

2、不能随意向他人透露自己的淘宝、支付宝、微信、QQ等信息;

3、如遇诈骗,可以在资金交易平台,比如支付宝、微信、QQ、银行等,对该笔交易进行申诉,请求返还钱财,并对诈骗者支付宝、微信、QQ、银行的账号进行投诉。

4、请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及时保存好微信、QQ、支付宝转账及聊天记录并截图,为警方切入侦查提供第一手证据资料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保卫处   电话:027-8778680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