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李雄伟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自开学以来,我校发生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提高学生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风险的能力,确保防范知识入脑入心,2020年10月30日,在洪山街派出所的协调下,保卫处、学工处联合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特邀洪山分局反诈中心民警作为主讲嘉宾,各学院书记、团支书、全校辅导员及无课学生,财务人员和保卫人员共计72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主讲嘉宾用真实、丰富的案例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课。充分结合高校多发案例,详细讲解骗子的话术和套路,深入分析上当受骗的心理,引导学生从思想根源上摒弃贪小便宜、不劳而获的思想,提高警惕意识。在与学生的互动环节中,详细解释刷单诈骗这类高发案件的套路,打消学生的侥幸心理。



本次宣讲活动案例丰富,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保卫处   电话:027-8778680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