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刀泉消防中队到我校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28 点击数:

2018年9月27日上午,消防知识进军训示范活动在我校体育场举行,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消防中队,校保卫处、学工处主要领导,湖北商贸学院2018年度军训学生,共计20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保卫处处长汪华祥主持。

 

 

 

随后,学生现场进行了各种互动体验活动,参观了消防设备。活动中,消防教官认真讲解和操作示范,一是向同学们通报了发生在高校的几起重大火灾事故;二是耐心细致地给同学们传授了不同情况下的火场逃生技巧;三是给同学们讲解、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应注意事项和方法。在活动互动环节,部分同学还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

 

 

在宿舍逃生演习中,用手轻触墙壁行走,弯腰低姿、捂住口鼻,注意不要惊慌,逃生前教官嘱咐进行演习体验的同学们。跟据教官的介绍,逃生演习是一个模拟大火的逃生环境,为了顺利在宿舍中进行逃生,在进入前一定要注意消防通道的位置。里面全是烟雾,能见度很低,完全就是凭着感觉走,第一次参加消防演习的2018级新生李珊告诉教官。

 

1C89E

此次活动,是将消防知识技能与学生军事技能训练结合进行。通过在原有训练内容的基础上,增设消防常识授课、逃生疏散演练、消防技能实操、组织观看消防文化作品等消防宣传培训活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日常良好习惯,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达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保卫处   电话:027-8778680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